這就是江湖傳說中的兩條線

IMG_7698.JPG  

  

 

我的產檢是在梧棲童綜合~魏添勇醫師 (他是紅牌,每次都要排好久)

(其實我一開始是在家裡附近的李綜合,但基於某些因素,還是決定跑到梧棲)

IMG_8847.JPG  

  

 

老實說,我整個孕期其實算是過的輕輕鬆鬆

 

雖然說我蠻害怕自然產的,但其實我也都是無要無緊的在過每一天

 

(後期腳真的水腫的很好笑)

P1160730.JPG

 

 

 

沒錯!!! 是妊娠紋!!!!!!

 

 29635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直到最後一次產檢時,需要到待產室測胎心音的時候

 

隔壁床剛好有個孕婦在待產,媽!!呀!我聽到那個慘叫聲,我當下腿軟臉色變

 

產婦:你可以幫我一個忙嗎?我大便下去了…..

 

先生:護士~~~~

 

護士對先生說:你就幫他換產褥墊就好了啊……

 

什麼鬼東西!!!!  為什麼有大便!!!!!! 為什麼會叫這麼淒慘!!!!!!!!!

 

 

 

補充說明一下:

 

童綜合醫院是沒有使用浣腸的!!!!!!

 

我上網查了一下資料,好像說現在有些醫院是怕產婦會分不清楚是想解便還是生

 

所以就乾脆不先浣腸,免得產婦會在廁所把小孩生出來

 

 

 

 

 

40+5 預產期過了只好來催生

 

來到醫院排隊當慘婦

 

(傳說中,催生要11夜才生的出來)

29632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早上10點多入院報到,量身高體重,今天體重是61.4KG(沒懷孕是48.5KG)

 

手戴上了手環(我明明才28!!! 為何寫29Y!!!!)

 

簽了一大堆文件之後

 

進去待產室,我再三跟護士強調~~~!!!!

 

就這樣放好行李,躺在床上玩玩手機

 

護士就來幫我手插著針孔、在肚子綁著儀器、哈哈~還有剃陰毛

 

(是說剃陰毛完全沒有感覺耶!!!  不會痛也不會刺刺的,總之我還在那邊笑著跟姊妹說我是白虎……..)

 

這個剃陰毛的手法,我感覺很優秀!讓我一度想問他剃刀是什麼牌子的^^

 

還把產褥墊鋪在床上,護士幫我內診了一下,嗯!!!完全沒開半指!!!!!!

 

 29631.jpg  

IMG_0138.JPG  

P1160734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好笑的是,我要生之前有先去植假睫毛,沒錯!!! 我就是38

 

看著部落客說,生產前去植假睫毛,坐月子的時候就都漂漂亮亮的

 

朋友來探訪你,你也不會覺得很狼狽!!!!!!

 

我看其中一個部落客還說,護士都覺得他睫毛弄得好漂亮,想問她去哪邊植的

 

所以當護士就問我說,我是戴假睫毛嗎???? 

 

此時我內心一陣澎湃的興奮感!!! 想說:怎樣怎樣,想誇我漂亮還是問我去哪弄的嗎!!!!!! 

 

我驕傲地說:沒有啊!!! 這是植的^^(露出最燦爛的笑容)

 

護士說:噢~我是想跟你說,如果是戴的,要拿掉噢…….

 

我:好………….(頓時無語)

(植150根真的太太太太少)

IMG_0058

 

 

 

早上11點多,醫生說:那先吃藥試試看

 

(我是吃催生的藥,有的人是打針,有的人是在陰道孔塞軟寄)

 

吃了藥吃後,我完全還是活跳跳的一尾活龍,在那邊賴得很開心

 

還在醫院B1F買了個便當吃

 

 

 

吃完便當就這樣躺在床上實在有夠無聊

 

護士說3~4個小時會來幫我內診一次,看開指的速度

 

所以我們就在醫院走走逛逛,反正大概3點回來躺在床上就好

 

(柯先生還帶我去爬醫院的樓梯zzzzzz,我真的覺得他好吵)

 

這當下,我肚子完~~~~不舒服的感覺

 

頂多,一點點覺得肚子好像有一點點下墜感

 

2點半覺得腳痠回來躺

 

3點多回來之後護士又幫我內診了一次,恩~~~還是完!!!!!!!^^    所以我躺著當然又是賴

 

29630.jpg  

 

 

 

到了4點我猛然想到說!!!!! 別人都寫說要睡覺儲備體力!!!

 

(我沒有上過生產時注意事項的媽媽教室,所以什麼鬼呼吸法我完全不會)

 

我就跟姊妹說:我來睡覺一下好了……

 

說完這句話的5分鐘……..我是尿失禁了嗎!!!! 有液體流出來了!!!!

 

沒錯~~~ 傳說中的羊水破惹= =”

 

怕死的我,趕快再交代護士一次:我!!!!!!!!! 啾咪^^

 

護士:要開2(4cm)才可以打噢^^

但各位~~我的臉色已經開始變了噢

29628.jpg  

 

 

 

1600

 

夭壽噢!!!!  開始越來越痛~~越來越痛~~~~

 

護士:因為羊水先破,所以會比較痛,但開指速度可能會快一點

 

看看我這沉重的表情!!誰還敢生第二胎!!!!!!!!????????

 

根本是需要在我的肚子上寫個慘字

 

(有過經痛的女生,我要告訴你們!!! 這比經痛痛一百倍(怒摔筆) )

 

~~痛到我在那邊喊說:可以打無痛了沒有~~~~~~無痛無痛~~~~~~~(招手)

 

護士依舊說:要開2指才可以打噢^^ 現在只有1指噢!!!

 

1700

 

護士:可以打無痛了,但是要先打完一瓶點滴補充水分

 

我:可以把點滴流速調快一點嗎

 

1710

 

我:可以無痛了沒,我快死了

 

護士:麻醉師先去處理別的患者……

 

我:可以請他~~~快一點嗎!!!!

 

1740

 

護士:你不可以亂用力噢,亂用力會造成陰道腫脹,反而會不好生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用鼻子吸氣,嘴巴吐氣,放輕鬆

 

我:但我快痛死了!!!!!麻醉師到底要來了沒!!! (怒翻桌)

 

         (看到鬼了!!! 痛死了放什麼鬆= =”)

 

1800

 

我:我要剖腹了啦~~~~ 我要死了啦~~~~

 

護士:可是你開4(8公分了),不能打無痛了耶!!!! 而且你快生了,不用剖腹啦!!!!!!

 

PS (1=2公分)

 

1810

 

護士:好!!!!  你開始像解大便一樣用力噢!!!!  沒錯!!!  就是這樣!!! 

 

解大便~~解大便~~~解大便~~~~解大便~~~~~~~~~~

 

這句話不停在我耳邊環繞= =””””

 

1825

 

我的床在移動咧!!!!!  我被推進去產房惹

 

護士一直在幫忙推我的肚子

 

1830

 

!!!!!!!!   

 

為了幫助順產,醫生幫我在陰道剪了一刀(放心,已經沒痛覺)

 

10幾分鐘後,我感覺到~~~~是體內宿便都清出來了嗎!!!!!!

 

(我記得版友說,那瞬間的感受,就像是千年大便大出來的感覺)

 

(完全可以體會這句話)

 

還不到19,我~~~~~~~~~~~!!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護士稍微把小朋友清理一下,就抱來放在我的身上15分鐘左右

 

這時我全身發抖(醫生:因為很用力之後全身放鬆,正常的)

 

 

 

天啊!!!!天啊!!!!!  是一個小孩耶!!!!!!!

 

老實說,當下感動並沒有太多,因為我一直感覺….肚子終於不痛了= =

 

醫生處理好傷口後,我被推回待產室,稍稍休息,觀察恢復的情況

 

看了line的聊天室,姊妹們問說,怎麼我都沒講話了

某姊說:可能去生小孩了...

我:我生好了!!!!!!!!

 

 

到了23點多,才坐著輪椅去病房(我住健保房)

 

 

 

PS 隔壁床的產婦,凌晨5點就來帶產,結果比我晚生

 

聽說他最後受不了,隔天早上7點就讓醫生來幫他剖腹了

 

柯先生說:因為全待產室的人,聽你在那邊吵著要剖腹結果你生好了,他們還在那邊等,都是你害的…..

醫生說:嬰兒的胎頭向上,算胎位不正,應該可以剖腹的,不過幸好還是自然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且妳的體質真的很適合生小孩耶^^

 

我心裡想說.........ZZZZZZ 

 

 

 

親愛的Ethan 請多多指教^^

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

 IMG_0241.JPG 

IMG_0242.JPG  

IMG_0145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han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